抹茶味天然卷

小甜饼|忠犬|竹马|双向暗恋爱好者

【团兵】《THE NOTE》番外《THE FIRE》(马可让)

擂文的土豆田:

【团兵】《THE NOTE》番外《THE FIRE》(马可让)


 


火焰。


 


冲天的火光。


 


火里有黑色的灰飞出来。


 


火里有很重要的东西。


 


混在一起就分不清了。


 


要拿出来一点放在身边,才有继续走下去的勇气。


 


还有好长的路。


 


到海边——


 


“让!!!!!!!!!!!!!!!!”


 


————


 


为了庆祝艾伦的毕业,一群人到了海边玩。


 


今后虽然每周还会定时去韩吉的研究室报道,不过艾伦和三笠一样,已经正式成为艾尔文的员工了。


 


三笠很高兴可以和艾伦在一个办公室,后来她发现利维尔也经常出现在这个办公室而且楼上就是利维尔专用的休息室和活动室并且在这个办公室里的小冰箱里塞满了利维尔喜欢的冰激凌和啤酒之后就不那么高兴了。


 


阿尔敏也想帮两个人分担房租,不过艾伦和三笠坚持要他继续学业。


 


见到了几乎半年不见的海,大家都很高兴。


 


早上开始一群人在海边弹吉他唱歌吃东西。


 


艾尔文被一群臭小子逼着唱歌。


 


连艾伦也期待的说,我还没听过团长唱歌呢。


 


艾尔文开口唱的依然是谁都没听过的调子和歌词。


 


唱到一半就有些忘记了歌词,正在有点尴尬的时候,坐在他身边的利维尔就张口接着轻唱了下去。


 


利维尔不太擅长唱歌,所以一边唱一边用手指轻轻敲着搭在自己膝盖上的艾尔文的手背打着拍子。


 


虽然已经知道了两人的关系也早就习惯了看着他们成天出双入对形影不离,但到了这种时候还是该羡慕的羡慕该嫉妒的嫉妒。


 


如果有一个利维尔先生这样的人愿意喜欢我我也宁可当个homo,柯尼说。


 


佩特拉把一块烤肉塞进了嘴里幽幽的叹了口气说,我也是。


 


在午饭之后让留在自己的房间里继续完成论文——和艾伦不一样,他打算要继续留在学校进修,所以要写两份论文。


 


马可在房间里坐在他身边吹着海风看着推理小说听音乐,然后给两个人煮了咖啡。


 


看着让烦恼的调整着文档里配图的尺寸,马可凑了过来问”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马可身上有一股淡淡的椰奶甜香,让捶了他肩膀一下“我还没弱到要你出手,文学高材生。”


 


“让最近一直没有好好睡觉吧……不要太勉强自己,论文格式还有资料整理我都可以帮你。”


 


“没事没事。”这么说着,可能是海风太舒服了,没多久让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马可小心的把他垫在脑袋底下的笔记本复制本抽了出来——上次利维尔看到让在瞌睡的时候把口水流到了上面,虽然是复制本,不过利维尔还是揪着让的领子把他扔进了海里。


 


让挺敬畏利维尔和艾尔文的,虽然后者几乎没和他说过话,这种感觉据说柯尼和沙夏也有。


 


不过马可并没有这种感觉,只是隐隐觉得艾尔文是一个其实比利维尔更加严厉的人。


 


他知道比起这群人自己明显少了一些什么,不过这群人似乎很愿意接纳自己,尽管自己并不是研究高墙时代的人,甚至不是这个学校的学生。


 


马可隐隐的意识到,艾伦和三笠他们愿意招待自己来这片于是利维尔的私人海滩,并不仅仅是因为自己是让的朋友。


 


海滩上的人似乎已经散去,看见表已经是将近八点的时间,意识到两个人还没有吃晚饭的马可打算去厨房给让还有自己弄点意大利面。


 


走到一楼的餐厅的时候,马可看到窗外不远处,利维尔正沿着海边慢慢的向远处走去。


 


————


 


“我们正在举行试胆大会。”


 


“啊?”马可眨了眨眼睛。


 


“艾伦在这附近藏了一个盒子,让大家去找的游戏。”


 


“找到有什么奖励吗?”


 


“可以让所有人听自己的命令一天。”


 


“那,利维尔先生如果找到盒子的话会下达什么命令呢?”马可有些好奇的询问着,即使没有这个游戏,在这个海边出现的这些人都是无条件的服从着利维尔的每一个命令的,这种服从几乎到了一种本能的程度,甚至超过了对他们的老板艾尔文。


 


利维尔理所当然的说“让你们所有人扫除。”


 


“……啊哈哈,果然呢。”马可苦笑了起来,看着身后越来越小的灯火“不过我们会不会走得太远了?”


 


“艾伦那个小子喜欢把东西藏在石头堆里。再往前1公里的地方会有一些礁石。”


 


“利维尔先生对这里真熟悉呢。”


 


利维尔理所当然的回答“因为这是我的海。”


 


————


 


两个人沿着海岸线越走越远,因为没带手电筒,所以利维尔打开了手机照明。


 


利维尔手机的画面是一张所有人的合影,据说是艾伦趁着他午睡的时候悄悄设定的,他醒来之后也懒得换了。


 


马可看见那张合影上的自己,理所当然的站在那群人的中间,笑得很开心。


 


不过利维尔先生很讨厌这种很多人的合影,因为如果他想和艾尔文先生站在一起,就必须从“两个人都站在后排,艾尔文把利维尔抱起来”和“两个人都站在前排,艾尔文半蹲下身体”中选择一个。


 


所以这张合影利维尔先生臭着脸和佩特拉还有克里斯塔站在了一起,克里斯塔在拍照的时候就显得很紧张。


 


“他最近还是在做噩梦吗。”


 


面对利维尔模糊的询问,马可点了点头“情况没有改善多少,不过也没有那么糟糕。”


 


利维尔并没有立刻回应,反而很认真的确认了一次“……你确定吗。”


 


“我不确定。让从来不肯告诉我梦的内容,不过我觉得那个梦和我有关。“马可看着利维尔,温和的声音里流露出困惑”他在噩梦里会叫我的名字……有时也会出现艾伦或者三笠他们的名字,而且大多数时候发音会比较奇怪,我听过几次艾伦用高墙时代的语言称呼三笠他们的名字,梦话里出现的发音和那个很接近。“


 


“你没有过类似的梦吗。“


 


“很少,只有一次,我的梦里出现了一座我从未见过的城市,它的建筑风格有些像古时的一些建筑却又不完全一样。铺着沙土或者石板的路边响着陌生的歌声。那首歌非常好听,但我从未听到过。”马可顿了顿“直到今天在海边,您和艾尔文先生唱起了它。“


 


“……“


 


“让听到那首歌的时候虽然努力装作镇定,但我看得出他很惊讶。“马可看向海的方向”那首歌,是否是高墙时代的歌。“


 


“不,是在更早以前,是一首关于海里的精灵的歌。“


 


“……听起来很美。“


 


“夜里海里的精灵唱起歌,把爱上她的人引到海里来的故事。”利维尔踏着晚上的海水,让在黑夜里暗色的水浸没了自己的脚“高墙时代,地下街的女人很喜欢这首歌。”


 


“艾尔文来找我的时候听过几次,所以记住了一半……其实他前半的歌词也唱得不对。”


 


“……”


 


“如果我说,出现在让梦境里的东西可能都是真的,你要怎么做。“


 


“……!!“一瞬间马可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但很快这种表情被一种释然代替了。


 


“你选择了和高墙时代没有任何关系的进路,你可以这样走下去。真相不会让你觉得释然或者愉快。让的事情,我们会解决。”


 


沉默了一阵之后,马可张开了口,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有些发抖“您听说过我的名字吗——在1200年前。”


 


利维尔抬起头,饶有兴趣的注视着这个高个子的青年“这是你的回答吗?”


 


“……也许这个回忆并不美好,但很重要。”


 


“艾尔文没听过你的名字。不过我在让受伤昏迷的时候,听到他提到过这个名字。”


 


“……”


 


“如果你想证明你们在一千年前就是朋友,知道这些就足够了。”


马可坚定的摇了摇头,“请把您知道的告诉我。”


 


“你的死亡应该是让进入调查兵团之前……虽然不知道原因,不过那个时候有一场战役,巨人进入了围墙之内。那个时候训练兵团也参加了战斗。”


 


————


 


游戏的结果是找到了盒子的利维尔命令大家在第二天开始大扫除。


 


“为了破解这个命令,我们要在明天到来之前做一件事,就是把利维尔灌醉!”


 


“韩吉,我还在……”艾尔文有些无奈的提醒了一句,“我不会看着他被灌醉的。”


 


“你阻止不了我的艾尔文,要知道如果放任利维尔打扫,我放在房子里的搜藏品会全部被他扔回海里的。”


 


“如果你坚持要管那些用塑料小桶装着的水母和海星叫搜藏品的话。”


 


“仔细想想灌醉他对你也没有什么坏处,喝醉的利维尔可以让人为所欲为。”


 


“先声明我并没有炫耀的意思,不过在他清醒的情况下我一样可以这样做。”


 


“艾尔文,这就是炫耀。”在一旁被迫听到这场谈话的米克摸了摸鼻子说。


 


最后妥协的结果是,弄一个彻夜的篝火晚会,这样一群人都玩累了,估计利维尔明早也不会想起扫除的事情——当然这只是韩吉一厢情愿的想法,艾尔文始终觉得用这个方法让利维尔放弃扫除不太现实。


 


篝火很快就搭好了,一群人重新聚在了篝火旁,和刚刚安静的气氛不同,现在这群人完全就是就是在狂欢。


 


国王游戏里当上国王的韩吉要求3号扒掉7号的裤子然后再把裤子扔到海里,米克看了看自己3号的牌子机敏的鲤鱼打挺的跳起来迅速逃跑,利维尔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牌子愣了片刻勾起了一抹坏笑站了起来奋起直追。


 


“兵长能追上吗。”艾伦有些担心的目送着两个越来越远的背影。


 


“米克虽然个子很高,但速度并不足够快。”艾尔文喝了口啤酒,果然在遥远的海岸线那边传来了米克的呼救声。


 


十五分钟后利维尔一个人回来了:“一不小心扔太远了,不知道被海水冲到哪里了,你们谁给他找条裤子。”


 


让和马可也被叫了出来,喝了一点啤酒。


 


让一开始并不太打算出来,不过不知为什么,他不想让马可一个人靠近那堆篝火,于是虽然有些不情愿也跟了过来。


 


国王游戏的时候,借着阿尔敏当上国王之后的要求“8号在1号脸上亲一下”,让在三笠的脸上亲了一下。


 


不过三笠似乎并不介意,还拍了拍让的肩膀说“我知道你不想这么做。”


 


让发现自己确实好像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兴也并不期待,反倒是在他凑近三笠的脸颊时,来自马可的注视让他有些不自在。


 


利维尔亲手扔了一罐冰镇啤酒给让,让他“喝醉了吐一场再好好睡一觉。”


 


但是喝了啤酒让感觉更糟糕了,看着克里斯塔和佩特拉那种一罐罐像是喝汽水一样喝啤酒连脸都不红的女孩子又觉得有点挫败,回过头想问马可要不要回去,却发现自己身边的位子空了。


 


让愣住了,一种和夜风完全不同的冰冷代替血液流淌在他的身体里,他忽然不确定马可是已经回去了还是他从一开始就不在自己身边。


 


【告诉我他的名字,训练兵。】


 


【104届训练兵团所属,19班班长……·马可·波特。】


 


——


 


【那时我已经分不清哪些是你了……要是早知道可以去海边,虽然不像阿尔敏那么喜欢海,不过马可那个家伙也说,想看看墙外的世界,如果带上一块他的骨头就好了……】


 


【虽然还没到目的地,可沿路的风景……那个家伙一定很喜欢。】


 


马可那个家伙去哪里了……


 


在火里么。


 


难怪一直觉得,火里好像有什么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


 


“让————!!!!“


 


让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贴得篝火太近,甚至把两只手伸进了火里,还好艾伦及时把他扯了回来扑灭了他烧起来的袖子。


 


“让,让!喂你清醒一点!“


 


让看了看艾伦,忽然想起好像自己的脚是不是在什么战斗里被弄断了……


 


远征……


 


“呐……【急着送死的家伙】,你不会…忽然消失吧?”


 


太久没有听到的称呼让艾伦愣了一下,咬住了牙狠狠的捶了让肩膀一拳头,然后用力的搂住了他。


 


大概是心脏贴得太近的关系,艾伦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低沉。


 


“笨蛋,那个时候消失不见的明明是你吧……!!!”


 


被死死搂住的让忽然有点想笑,想说两句什么,但喉咙哽得连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


 


之后韩吉帮他处理了烧伤的部分,又连夜去了最近的医院。


 


让一直低着头,或者和艾伦说话,却不太敢看坐在自己身边的马可。


 


让的两只手被包得像是包子一样,所有论文只能靠他口述,让马可输入编辑。


 


因为要赶论文的关系,本来就吃住在一起的两个人干脆就挤在一张床上,好在那张床足够大,让和马可的睡相也都不坏。


 


“我觉得咱俩以前就是这么睡的,训练兵团的宿舍,肯定都是挤在一起的!“


 


“也许咱们不睡在一起啊,你不是说我是班长吗。“


 


“我也只想起这么多啊,说不定一班只有我们两个人!“


 


“哈哈听起来有点受伤啊……“马可翻了个身,用自己的手肘顶了一下让的肩膀。


 


“疼——“


 


“这是我的骨头。“


 


“你想说什——“让忽然明白过来,沉默了。


 


“我的骨头,并不在火里,而是还在我的身体里。“


 


“抱歉……马可,很恶心吧,一个人知道自己之前是怎么死的。“


 


“……坦白说,感觉是有点奇怪,不过也并不值得介意。“


 


“你应该怀疑我是个骗子,或者是个疯子。“


 


“你有很多证人,但即使没有他们,我也愿意相信你——没有人会为了让自己痛苦撒谎,该说抱歉的是我,这份记忆让你痛苦,但我却无法分担。“


 


“……“


 


“其实我觉得还不赖,至少我们在很早以前就存在过。也许在很多年后,我们会用另一种身份相遇——像我这样的文学青年都喜欢这样浪漫的桥段。“


 


让笑了起来“在这个星球被章鱼星球的人入侵的时候,带领地球人反击的我看到了坐在敌舰上的你,你挥舞着八只手臂向我问好。“


 


“这会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你要握住我哪一只‘手臂’呢?“


 


“我们一起去过海边了。“


 


“高中时也一起打过架,还互相用对方的名字拒绝过女生的告白。“


 


“结果到毕业为止咱们谁都没交上女朋友。“


 


“……好像也过得挺不错的。“让伸了个懒腰,把包成球的收放在了马可的身上,像是安慰他也像是在安慰自己的拍了拍。


————


 


之后的两个月里,艾伦和利维尔提供的资料帮助让完成了他那份关于高墙时代酿酒工艺的论文。


 


在论文结束之后,艾伦把那些发生在很久之前的故事告诉了马可和让,他其实并不擅长讲故事,但最擅长讲述的阿尔敏偏偏什么都不记得,只能一边抓耳挠腮一边词不达意。


 


“总之让就是从一开始就让人觉得很烦,但你们似乎从见面就是朋友了。“


 


“马可的人缘比你要好得多,无论是在同性还是异性。“


 


“后来有个女孩子和马可告白,然后在一个休息日……”


 


“哦哦,马可和她出去幽会了吗。”让问。


 


“不,那之前的一天你从树上掉下来摔到了河里,我把你捞上来之后你就发烧了,马可一直在照顾你。”


 


让哼唧了两声“哦,哦……不过我的志向一定是去宪兵团攒够了钱和买了房子搬出去漂亮女朋友结婚!”


 


“之前是这么说的,不过后来你和马可说进了宪兵团要住一个宿舍,然后再一起凑钱买房子。”艾伦说。


 


“看来我们真是挚友。”


 


“也不是,你们也吵过架。”


 


“……!!等一下,你说我们吵了架这根本不可能,我和马可从来没吵过架!”


 


“那时的你看起来比现在欠揍多了,我觉得即使是马可也会有忍不住想揍你的时候的。”艾伦说。


 


“我还是先揍你好了!”让抡圆了拳头。


 


“说起来……”马可从书包里摸出一个纸袋里的甜面包圈,在让挥出拳头之前塞进了他的嘴里“草莓味道的,我记得你喜欢吃这个。”


 


艾伦也得到一个巧克力口味的,虽然他并不太喜欢这个口味不过马可显然不会记得这个,“sweethouse的……马可,这家店你来并不顺路吧?”


 


“稍微绕点远路。”


 


“……谢啦。”


 


“他给我买的,你就是一个顺便行吗。”让得意的挑挑眉,忘记了刚才要揍人的事情。


 


“艾伦说……我们吵架了,然后在训练结束后我们就和好了?”


 


“是。”


 


“怎么和好的?”


 


“我也不知道,训练结束后到晚餐前你们两个都没了踪影,等到晚餐时你们又坐在一块儿吃晚饭了。”


 


“一定是马可向我道歉啦!老子就很大度的原谅你了。”


 


马克并没有反驳只是笑。


 


艾伦虽然很想反驳但是他并不知情,只能看着让得意洋洋。


 


“不,道歉的是让,用快哭出来的表情说了对不起。”正好路过的听到三人对话的三笠用平静的声音说“然后马可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


 


“…………………………”


 


“…………………………”


 


“…………………………”


 


——END——


 


第一次在LO发文……错了的话小伙伴快来告诉我QAQ

评论
热度 ( 61 )

© 抹茶味天然卷 | Powered by LOFTER